祝贺我校钱同惠教授获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委员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1627

2016年7月5日,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委员会七届一次委员会上,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阮祥新理事长等领导对2005-2015年期间,为测控专委员会各项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13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省重点学科带头人钱同惠教授也获此殊荣。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是由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教授发起于1980年成立的,由全国空气动力学科技工作者组成的非营利、公益性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它组织和联合航空航天、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工业部门开展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学术会议、期刊出版和科学普及活动,下设测控技术与仪器、低跨超声速空气动力学、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物理气体动力学、计算空气动力学、流动显示等九个专业委员会。

本次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测控专委员会召开工作会暨审稿会,共有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汉大学等43家单位,104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阮祥新理事长宣布聘任汤更生为七届测控专委会主任委员,随后汤更生主任委员发表了任职讲话并传达了科协“九大”及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成立于1986年,截止目前,共培养了27届,近1100名本科毕业生。该专业现有教师21人,半数以上获得博士学位,是一支年轻有为的队伍。钱同惠教授于1999年加入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测控专业委员会后,积极参加专委会的各项科研学术活动,撰写学术论文,并积极承担学会的组织领导工作,提出科学建议,认真执行专委会决议,圆满完成了专委会委托的各项工作,得到专委会一致赞誉。同时,钱同惠教授积极向专委会介绍我校在交叉学科研究、研究生培养,以及空气动力学和测控技术学术实验方面的进步发展积极推荐年轻教师参加专委会学术会议并发表文章,在这个优秀平台上,年轻教师施展才华拓展出广阔天地,为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入全国平台做出了突出贡献,提高了我校的学术知名度

热烈祝贺钱同惠教授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