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 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中获得团队三等奖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08-26浏览次数:1645

8月17至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多所知名高校和上海嘉定工业区联合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上海嘉定工业区隆重举行。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15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17支队伍参加,他们是全国七大赛区的1300件初赛作品中一等奖获得者。我校研究生夏武、章光旭和陈明智设计的“静电法净油系统的研制”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团队三等奖。

在我校研究生处处长钱同惠教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侯群教授的精心组织以及秦工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本作品紧密结合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采用高压静电净油技术对被污染的液压油中的杂质进行净化处理,能够实现油料的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将含有杂质颗粒的污油导入高压电场中,通过摩擦和与带电极板的接触,污油中的杂质会带上正负电荷,在电场力的作用下,杂质颗粒被吸附在净化元件上,从而达到污油净化效果。作品具有现实意义和推广价值

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竞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走过二十年的风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全面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产业界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钱同惠处长和秦工老师现场指导
钱同惠处长和秦工老师现场指导
钱同惠处长与参赛队员亲切交谈
钱同惠处长与参赛队员亲切交谈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