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神经免疫学专家全宁教授到我校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1785

919日上午,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口腔医学研究生项目主席、行为医学研究院全宁教授主讲的《心理神经免疫学与白细胞介素-1》高层次学术讲座在江汉大学医学院(J12)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研究生论坛由医学院承办,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研究生指导教师、博士教师以及硕士研究生30余人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论坛由江汉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黄建文老师主持。

全宁教授以全英文的方式向讲座现场的师生讲解了研究神经免疫系统的形成及功能调节、基于免疫反应诱导以及癌症治疗细菌的疫苗设计等前沿研究课题和成果。全宁教授认为,人体的免疫系统是如何通过神经系统来与自身交流、调节功能,通过白细胞介素1的动物实验验证头脑可以控制免疫系统这一说法。全宁教授还介绍了血脑屏障在人体中起到的防御及沟通作用,并且通过大量细胞生物图对比来说明不同情况下大脑及身体对于免疫反应的多样性。

随着讲座探讨的问题不断深入,现场的师生不时提问,全教授认真倾听,相互讨论。讲座还引发了在场师生对哲学、中医学等领域的相关问题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