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协第二十届青年科学家论坛“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在江汉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669

2016年11月5日上午,武汉“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及传动分会、武汉市机械设计及传动学会第二十四届年会在我校行政楼216会议室顺利召开。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陈万诚教授级高工、武汉市机械设计及传动学会常务理事长孔建益教授、武汉市科协学会部秦冕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杨家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谭跃刚教授,及省内外从事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5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英教授、科研处副处长丁建军教授、何芳主任出席了会议。本次论坛由我校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谭昕教授主持。

张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陈万诚副理事长、市科协秦冕主任先后发言,对论坛的举办及学会工作做了高度评价并给予殷切希望。武汉科技大学书记孔建益教授转达了武汉市机械设计及传动学会理事长陈定方教授对本次论坛的祝福,并就“创新驱动”的内涵及趋势做了详尽的论述。

随后,与会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我校交叉学科研究院流体力学中心4名德国来华研究生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determination of the aerodynamic quality of circular arc sheet blades with constant thickness and various edges的报告;武汉理工大学罗亚波教授做了题为智能—工业4.0的核心及难点”的报告;武汉工程大学陈汉新教授做了题为“问诊式高清晰度和高灵敏度的超声无损检测新一代技术和方法研究”的报告;南昌工程学院卢全国教授做了题为“磁致伸缩式惯性冲击驱动器的研究与开发”的报告;武汉理工大学谭跃刚教授做了题为“超声激励—光纤光栅分布检测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本次论坛对优秀论文作者予以表彰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在我校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左治江教授带领下专程前往武汉惠恒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参观模具自动化生产线。

论坛开幕
论坛开幕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