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615


近日,据《“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公告》获悉,我校选送的12支研究生参赛队伍,在许璐、蔡琼、万优艳、危合文、李媛媛、胡晓莉、张庆玲、蔡琼、陈慧琴、郭欢、孙卫明、熊昕等老师的指导下,黄喆、龚鸣、杨颖团队作品“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问题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69%),章光旭、陈佳君、李晓、仲帆、许娟、陈升光带领的6支队伍均获得全国三等奖(获奖比例为21.3%)。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今年九月顺利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8872队研究生成功参赛,其中博士生1500多名。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150队、二等奖1582队、三等奖1892队,总计3624队。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科学技术的飞跃发展,定量分析的需求日益旺盛,数学不仅在工程技术、自然科学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且正以空前的广度和深度向经济、金融、生物、环境、地质、交通等新领域扩展,成为高新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学建模架起了数学与应用的桥梁,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亦是今后高科技人才不可或缺的素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内、校际间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研究生处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