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研究生风采”之湖畔音画·艺术硕士美术、艺术设计教学成果作品展举行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12-24浏览次数:2672

    由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处、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江汉大学“研究生风采”之湖畔音画·艺术硕士美术、艺术设计教学成果作品展,于20161223开始在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展期持续到2017113。本次展览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彭燃副教授主持,2015级研究生车逸豪策划,2016级研究生刘佳琪进行平面设计,王钊、戴湘文、宋瑾、薛东、陈进怀等研究生负责展务。

    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实践中,秉承着“适应与创新”理念,探索与本地区代表性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合作共建平台,形成“双向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为研究生提供了较为优越的学习和实践条件。经过一年多的培养,艺术硕士美术领域的研究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先后获得“华釜青年设计奖”中国赛区青年奖、优秀奖、武汉市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年展铜奖、首届“荣宝斋美术奖”等多项展览设计奖励。同时,在指导老师悉心帮助下,先后策划实施了“梦计划·同行——王钊、戴湘文、车逸豪三人联展”和“梦计划·及锋——三校友谊交流展”两次展览。还参加了在汤湖美术馆举办的“新象——江汉大学艺术硕士师生作品展”,并协同进行了布展、公共教育等工作。

    周期性展览既是对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激励研究生专注学术、精于创作、努力成才的重要途径。本次展览集中展出20152016两个年级研究生的优秀作品,2015级研究生作品以创作为主,凝练了他们对当下生活及时代语境的思考与感悟,2016级研究生作品以课堂习作为主,展现了他们学习认真务实的态度。

(研究生处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