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学习白皮书,争做新青年

发布者:陈瑾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141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推动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根据团省委和团市委的统一要求,在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的直接指导下,适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学习白皮书 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王雨梦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吕冬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此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发布,更加彰显了党对青年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青年群体,更要勇担时代使命,时刻铭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次学习,深入回顾了中国广大青年在党领导下矢志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神圣职责与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加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浪潮中的中流砥柱,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随后,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感想。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周舒君表示: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理想远大,才会有无限奋进的潜力。有了远大目标,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只有把小我目标融入祖国人民之大我,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祖国。对于新时代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听党话,跟党走,怀瑞着爱国主义情怀,让五星红旗永久在心中飘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在担当中历练,在责任中成长。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过硬本领。“青春虛度无所成,白首街悲亦何及。”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掌握知识,开拓自身视野,以实学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会学术部部干事韩淑梅表示:身处新时代,广大青年发展机遇、建功立业的舞台无边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把我们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我们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我们自己的梦同祖国梦捆绑在一起,把我们自己的目标同祖国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放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结合实际工作生活,用我们自己平时的微行动,奔向实现伟大祖国梦,圆祖国梦之程。
研究生团工委融媒体工作室成员李雅雯表示:白皮书正文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身为新时代的中华青年,今天,我们的祖国已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光荣的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的肩膀虽然稚嫩,但我们的心中,却有一枚辉煌的太阳!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让我们一起为青春奋斗吧!
研究生团工委融媒体工作室成员董原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说到:我们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要关注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变革和经验,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以及与之匹配的实践和结果进行系统梳理,在伟大历史的基础上开启伟大征程,我们要更好地理解党的核心地位、更好地理解《决议》的历史性作用、更好地理解文化面貌、更好地理解中国民主的优势,要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内容精神有机结合,把如何实现个人奋斗与历史进程融会贯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研究生会宣传部干事徐勤辉表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更加充分发挥好,我们就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会议最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多,在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全体成员必定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更崭新的姿态为研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