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739

我校举行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9月4日上午,我校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J13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处钱同惠处长主持2017级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处全体教师和部分导师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钱同惠处长代表研究生处全体老师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校表示欢迎,大家考取研究生成为全国大学毕业生中优秀的一员表示祝贺。钱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师资力量和对外交流基本情况,以及国家对科学道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希望研究生将“尊师”、“重道”、“守德”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李文鹏主任主讲李主任从科学的知识、娴熟的技能、高超的能力、不竭的动力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科研人员的核心素养”,鼓励研究生进一步认识“知识即美德,知书而达理”的深刻内涵,强调了会学知识,能懂知识,善用知识的重要性。李主任勉励大家,要心怀报国之志,争当爱岗敬业、科教兴国的先锋;要坚守道德,争当现身科学、追求真理的先锋;要永葆创新自信,争当探索前沿、领跑世界的先锋。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钱同惠处长主持报告会
钱同惠处长主持报告会
李文鹏主任做报告
李文鹏主任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