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获得批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7浏览次数:2829

我校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建设获得批准

近日,我校收到省教育厅批文《省教育厅关于选择部分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的通知》(鄂学位【20101号文件),我校有2个一级学科被评为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分别是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和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全省有23所高校入选,仅有6所高校同时获得2个一级学科入选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这个项目来之不易。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长期坚持精细化工新材料的开发及应用技术研究,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比较优势较突出。基础医学学科在长期建设过程中凝练了五个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其中胃肠道肿瘤的研究及急慢性脑损伤机制及防治研究方向的研究特色较为突出,在省内有一定影响,比较优势显著。它们为武汉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成为我校的优势特色学科。

省教育厅这个建设项目为我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进一步加强这两个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为它们创造良好的建设条件和学科环境,进一步提升这两个学科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争取三年后通过省教育厅的评估验收,正式成为湖北省重点学科。

                                      

 

 

研究生处

                                       2010年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