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9浏览次数:3576

我校隆重举行201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97上午930,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校长杨卫东,副校长桑建平、周建民,江汉大学湖北化学研究院院长刘良炎等领导,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院长、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周建民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会上,研究生导师代表范和平教授、研究生老生代表李觅同学、新生代表李勋同学做了精彩的发言。

最后,杨卫东校长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校长用自己攻读研究生的亲身经历向新生介绍了本科学习与研究生学习阶段之间的不同特点,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新同学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规划好人生发展;二是希望新同学迅速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把握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特点,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正确学习和研究方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同时,杨校长还对研究生老同学也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他们一是要发挥模范作用,加强与学弟学妹的交流,用自己的优异表现给他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使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实现大家共同进步;二是要用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在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性研究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力争取得更多的专利成果,写出更多的优秀论文,提高自己的就业创业竞争力,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典礼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全体校领导、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学校办公室:王良楚 研究生处: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