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论坛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6浏览次数:4512

我校研究生论坛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研究生处  陈佳  黄震

 

在生机盎然的阳春三月,期待已久的江汉大学研究生论坛系列活动于310日正式拉开帷幕。出席首期研究生论坛的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研究生处的部分老师、本科生以及2010级全体研究生。论坛由研究生班班长李国强同学主持。

研究生处钱同惠处长在论坛开幕式的讲话中对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学术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以论坛为引领,积极创建以研究生为主体的自主学习氛围,在研究生中树立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同时,钱处长也对论坛寄予更高期望,希望论坛能充分体现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成为江大学子的亮点,并希望不久的将来,在国家级研究生论坛上有我校研究生的一席之地。

本次论坛分为研究生报告、提问答疑和导师点评三个环节。2010级研究生应小玲、陈祝、王晓丽三名同学分别做了题为“肠道病毒的研究进展”、“煤脱硫技术及其进展”以及“柔性显示器及柔性显示材料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三位同学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运用丰富的图片,将各种基础理论知识和科研创新思维形象地展现给现场的师生们,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导师们对研究生们的报告逐一点评,并就报告内容所涉及的研究领域与研究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交流,研究生们加深了对课题研究的理解。首期研究生论坛在师生们热烈掌声中结束。

江汉大学研究生论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加深学科间的交流与融合,促进师生学术交流、鼓励学术创新,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论坛每周一期,以研究生学术报告和知名专家学者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