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论坛之“希望之声”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7浏览次数:4106

2012315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会学习部主办的 “江汉大学研究生论坛之‘希望之声’” 第一期学术报告(总第九期)在J13B201教室顺利举办。研究生处钱同惠处长、化环学院李忠铭院长及尤庆亮博士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钱处长指出,研究生论坛是江大的一个品牌,勉励大家把论坛办好,鼓励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和组织能力,并由教室话筒的“自激”效应引申到同学们通过自我激励,以及在学校、研究生处等的“他激”的共同作用下,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接下来,2011级研究生李雯慧和胡丽两位同学分别做了 “电阻应变式传感器与压电传感器”和“烟草中烟碱的测定方法”的主题报告。李雯慧同学从传感器的信号产生原因对传感器进行分类,分析了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并结合传感器在日常生活中(如手机触屏)的应用,对两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做了普及性介绍。胡丽同学通过自己所做的烟碱测定实验,结合烟碱的分子结构特性,归纳整理了九种测定烟叶中烟碱含量的方法,并介绍了利用高效液相色谱方法测定烟碱时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两位同学的报告结束时,均设置了问答环节。与会老师、研究生同学和前来旁听的本科生,都提出了疑问,李院长和尤老师还就报告形式和报告内容给出了宝贵建议。对于疑问,两位同学都进行了认真解答,并表示会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注意多思考、多总结。

李院长为本次论坛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学的报告和为报告做出的前期努力,同时也期待着该论坛具有更大的影响力,覆盖更广的受众,并表示只要有时间,就会多参加此论坛,同大家一起交流和学习。

在欢快的氛围中,本期论坛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学术论坛,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方式,希望自己也能得到在这个舞台上的展现机会,并祝愿该论坛越办越好!

(2011级研究生吴访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