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级研究生在线课程立项建设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1676

关于开展校级研究生在线课程立项建设申报的通知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探索在线开放研究生课程体系的机制,把课程建设作为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决定在前两批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建设一批研究生在线课程。现就开展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范围为参加校级研究生课程建设且已结题的课程。

2.课程已连续开设3年以上,并有一定建设基础,研究生对该

课程的教学满意度高,修读的研究生要达到一定的规模。

3.课程建设负责人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较高科研水平的副高以上技术职称任课教师。

 

 二、建设目的

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旨在推动研究生课程等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共享的优质课程教学资源。

 

 三、建设要求

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实行课程负责人负责制。

研究生在线课程包括以下教学活动必需的网络资源:(1)基本内容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2)全程教学录像;(3)实践教学环节设计;(4)在线自测/考试系统。

 

四、申报要求

申报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的课程负责人,请于1130日前填写《江汉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申报表》(见附件),并将纸档及电子档交研究生处。

联系人:罗丹娅

联系电话及邮箱:84225310364387498@qq.com

 

          

                                    研究生处

                                 20151112

 


1. 江汉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