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中国、筑梦江大――我校研究生师生迎新年联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8浏览次数:2895

流光溢彩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年。19日下午2,乘着十八大的东风,由我校研究生会举办的“筑梦中国,筑梦江大”师生迎新年联欢会在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联欢会延续十八大会风,践行十八大精神,改变传统文风,省略领导致辞,坚持注重实效。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谭仁杰书记、杨卫东校长、周建民副校长、江汉大学湖北省化学研究院刘良炎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

整个联欢会节目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经过周密组织,最后确定了15个节目,其表演者涵盖了校领导、导师、韩国学生以及研究生。值得特别提出的是,本次联欢会上,杨卫东校长带来歌曲《江山无限》,以雄浑有力的歌声祝愿大家在青春无限、意气风发的时代里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周建民副校长给大家带来了12生肖的解说,祝愿大家在蛇年取得新突破、新收获,并作对联一副:“研自然之道促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筑梦;究人文之理求科学发展伟大民族复兴”,鼓励大家科学报国!研究生导师代表于洁老师带来歌曲《祝福中国》,充满喜庆和温情。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旅美学者李超英教授分享了自身求学与科研的经历,鼓励研究生努力学习、敢于开拓!研究生处李红英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了散文《春》。韩国清州来我校进行短期汉语培训的中学生则应邀和我校研究生一起,为大家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舞蹈《NO BODY》。此外,研究生还表演了独唱、合唱、钢琴独奏、情歌对唱、独舞、脱口秀、小品、歌曲串烧等各类节目。

节目间隙,安排了抽奖和游戏环节。刘良炎院长带领研究生代表抽取了二等奖和三等奖,谭仁杰书记带领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抽取了一等奖。谭书记还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予研究生“厚德载物”四个字,勉励大家加强道德修养,尤其是科学道德,践行道德为育人之本的思想。

歌声、掌声、欢呼声,跌宕起伏,响成一片,共同形成了一组和谐的乐章。联欢会在美妙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告别了满载喜悦的2012年,并用崭新的姿态去迎接充满希望的2013年!

 

                                                (研究生会 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