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江汉大学新一轮学科特色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886

关于做好2014年江汉大学新一轮学科特色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提高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质量,一方面充分利用一级学科的宽口径人才培养优势,另一方面规范、调整一级学科可涉及研究领域内的科研方向,构建我校多学科集成与交叉的研究生培养环境和机制,根据《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印发学校2014年工作要点分解方案的通知》(江办〔20141号)关于推动新一轮“学科特色项目”的工作要求,特启动2014年“学科特色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1、以现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研究方向为范围,打破院系和专业之间的学科界限,鼓励分别围绕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以及“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申博特色方向开展交叉性课题研究。

2、以跨学科科研项目为载体,推动研究团队组成来源的多样化,鼓励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抱团发展,鼓励以项目带动研究生的科研训练水平。

3、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鼓励本学科教师形成团队,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深度开发,出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

二、立项范围

申报人可自行确定申报项目。该项目应满足以下条件:(1)项目研究主题应有学科交叉性质;(2)项目应分别围绕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以及“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申博特色方向开展交叉研究;(3)项目研究团队组成来源应多样化,应有一级学科所在学院教师参与,明确研究任务与分工;(4)项目应有研究生参与,项目的实施应能够促进其获得学位以及职业发展机会。

三、申报条件

研究生指导教师均可申报。项目主持人限2人(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所在学院教师),一般应是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四、申报程序

学院组织符合申报条件者自主申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盲评后举行专门会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校领导批准并在校园网公示。

五、申报要求

请申报人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江汉大学学科特色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1),并于20141010前将电子档发送至546465871@qq.com,联系人:夏菁,联系电话:1517150449610101018日学校组织盲评,1021日学校组织专门会议评审,1021日至1023日校园网公示。

 

附件:

1研究生指导教师学科特色项目立项申请书

 

                                             江汉大学研究生处

                                                2014923

 


1. 研究生指导教师学科特色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