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与云梦县委人才办联合举办研究生就业专场宣讲会

发布者:王露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66

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研究生院联合云梦县委人才办举办了2023年云梦县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研究生就业专场宣讲会。

云梦县处湖北省东部,隶属孝感市管辖,因古云梦泽而得名,拥有古泽云梦、楚国别都、秦简圣地、黄香故里等人文名片。近年来云梦县一盘棋谋划一主多元、错位发展的“一谷四区”发展平台,产业集聚,发展迅速,云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本次宣讲会由云梦县住建局副局长曾宇翔带队7家事业单位代表来我校开展宣讲会。2023年该县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岗位涉及医学、计算机、化学、教育、法学等领域,待遇优渥,保障完善。

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凃乾主持,云梦县委组织部人才引进专班孟蝶介绍了云梦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同时向在场毕业生详细解读了人才引进的基本情况、政策待遇、招录流程等人才招引政策,诚邀广大有志青年选择云梦,留在云梦,建设云梦。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专精特新产业云集,环境优美,宜居宜家的云梦县吸引了在场的毕业生。宣讲会后,7家事业单位代表工作人员与研究生进行了一对一面谈,与研究生们就求职意向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

当前进入就业攻坚时期,随着今年毕业生总人数再创新高,就业面临严峻的形势,学校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此,开展了多项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如邀请考取基层选调生及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校友给毕业生作经验分享,发挥朋辈带动效应加强与基层就业地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的联系,2022年研究生院与石首市市委人才引进办公室联合举办研究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本次与云梦县委人才办联合举办的专场宣讲会是对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树立正确择业观的进一步深化。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与多地人才招聘部门和各类用人单位联系,建立涵盖各地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企事业单位就业资源网,积极汇聚社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做好基层就业宣传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