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寒假放假通知暨安全须知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2716

江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寒假放假通知暨安全须知

  

各位同学:

   根据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会精神,按照《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寒假放假和做好本学期期末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校历安排,现将寒假放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1. 放假时间:2018127日(农历腊月十一)至224日(农历正月初九)。

2. 报到时间:2018225日(农历正月初十)报到注册,226日上课。

3. 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放假及报到时间,以所在医院规定为准。

二、寒假安全须知

寒假放假期间全体研究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严禁参加封建迷信和非法活动,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健康文明有益的活动,努力展现我校研究生的良好风貌。具体安全须知如下:

(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

1.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二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鄂教发办函20181),1 23-31日,是我省入冬以来第二场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将会出现较明显冰冻现象,部分地区极端最低气温达-12℃。请全体研究生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做好保暖防寒工作,尽量减少外出。

(二)出行安全

2. 寒假放假和返校期间正逢客运高峰期,同学们应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不坐无牌无照无营运证的车辆。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如期返校的,应在225日前打电话向研究生处请假,返校后按照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持有关证明到研究生处办理补假手续。请假期满,未能按期返校或未经批准擅自延期的,依据《江汉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江校研〔20123)、《江汉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江校学〔201710)予以处理。

3. 在回家、返校、旅游和探亲访友等外出途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保管好自己携带的钱物,谨防偷盗、诈骗;同时,应随时将自己的去向告知家长、老师或同学,防止犯罪分子利用信息不畅通进行诈骗。

(三)校园安全

4. 自觉做好“7+1”安全防范工作,远离危险水域危险地段,拒绝校园暴力、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强化危险化学品管理、拒绝校园贷、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5. 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管,会同研究生会生活部和其他有关人员,对所有研究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隐患,放假前将检查结果报送研究生处。

6. 留校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中途外出或回家不回宿舍住宿的,应事先向宿舍管理员说明;不得留宿他人。

7. 寒假需要在实验室学习和做实验的研究生,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按时值班,严守岗位,注意用电用水安全,防火防盗,发现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协助导师或值班员及时处置。

8. 寒假留校的研究生要与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保持联系,遇到特殊困难或紧急情况,及时向导师、研究生处或学校保卫处反映。

(四)实习安全

9. 利用寒假实习的研究生,需遵守学校实习相关规定,将申请报告和实习相关情况报研究生处备案;勤工助学的研究生,需将勤工助学时间和工作内容等事宜告知导师和家长,并注意自身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一定要弄清聘用单位的资质,防止被传销组织欺骗和控制,防止被非法中介组织蒙骗。

10. 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寒假期间需要在医院实习的,应遵守医院的管理规定,并与医学院保持联系。

三、安全联系电话

学校保卫处电话:027-84225110

研究生公寓电话:02784225146

研究生处电话:027-84225310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

研究生处

2018125

附件:研究生处2018年寒假值班表


研究生处2018年寒假值班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129

130

131

21

22

张老师

张老师

卓老师

罗老师

杨老师

25

26

27

28

29

杨老师

陈老师

陈老师

黄老师

卓老师

212

213

214

215

216

乔老师

黄老师

李老师

(除夕)

(初一)

219

220

221

222

223

(初四)

(初五)

(初六)

黄老师

钱老师

值班时间:8:2016:30

值班地点:行政楼311

值班电话:027-8422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