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点燃新激情——我支部顺利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2507

32日上午,我支部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钱同惠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黄建文向全体成员传达了“关于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他分别从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党的建设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支部纪检委员邱成超通报了“江汉大学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校领导要求全体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党章等内容;重点做好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等五个重点环节的工作。支部组织委员黄颖斌通报了新学期我支部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安排。她强调,在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根据新形势的需要,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要点,不断加强工作研讨、工作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随后,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新创、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观影结束后,我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影片很震撼,90分钟的影片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腾飞,繁荣与昌盛。支部党员杨方同志谈到:“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更能直观具象展示大国风范,这样的方式寓于生活,把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先进性改革、蒸蒸日上的生活风貌娓娓道来”;支部青年委员文丹同志表示:“看完影片之后很受启发,电影由许多具体的小故事串联起来,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西藏扶贫的一个女孩,作为第一书记的她为了说服她的扶贫对象能够搬迁,她真的是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这其实正是国家所大力推行的精准扶贫,影片通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践行了精准扶贫的这一理念。同时,让观众在震撼的同时,也能够去思考各自的人生:如何为我的国家,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钱同惠总结:希望全体党员老师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坚强的理想信念,坚定自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认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和人民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