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志雄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学业管理,及时掌握研究生的学习状况,提高对研究生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促进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现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业预警工作,请各学院依据研究生修业的有关规定和培养方案的有关要求,对研究生各关键培养环节的修业情况进行检查,对可能无法顺利完成学业的研究生予以警示,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帮助研究生完成学业的措施。

    一、时间安排

20231018日——1031

二、预警对象

2021级研究生

三、预警范围

研究生学业出现下列类别情况之一,给予预警:

(一)成绩预警

未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要求课程者。

(二)必修环节预警

1.实践教学未完成者;

2.必修环节未完成者;

3.科研成果(学术论文、专利等)未达到《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者。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全面掌握研究生的学业情况,建立研究生学业预警档案,采取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对研究生各个培养环节进行指导。

    2.各学院要全面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研究生在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等过程中克服困难的能力。

    3.如研究生受到学业预警,在规定期限内仍未完成相关培养内容的,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做相应处理。


研究生院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