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领学——习近平青年说”活动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864

    5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于54日至10日开展了“学生党员领学——习近平青年说”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陆续开展。各班研究生党员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积极分享学习感想。

    2015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肖霄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从未名湖畔传向大江南北,让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鼓舞了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有力激发了高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热忱。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来到北京大学看望青年学子,凝聚着对全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我们应当脚踏实地,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

    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余敏认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应当将自己的个人目标通中国梦紧密的结合起来,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有限的青春里奋斗出无限的未来。”

    2017级教育专业研究生谢忱强调:“作为党小组组长需要具有应有的政治素养,要及时去关注最新动态、学习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要牢记使命、立鸿鹄志气,求真、实干、知行合一,肩负起历时的担当。”

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勉励研究生党员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真正践行江大人“立德、谦荣、求实、创新”的本色,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