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从ESI指标看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潜力”报告会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2780

10月23日上午,为了积极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认真落实学校《地方一流高校和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加快促进我校优势特色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加强我校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以及学术团队成员的队伍建设,学校邀请了科睿唯安高级业务总经理吕宁来校举办了一场题为“从ESI指标看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潜力”的专题报告会,各学院和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课教师代表、各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处、科研处、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等10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从科研绩效评价和学科分析趋势与权威数据、江汉大学与对标高校分析比较、江汉大学科研发展与学科提升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主要包括:一是ESI(基本科学指标)体系及数据源介绍,二是中国大陆高校ESI学科表现,三是湖北省内及对标高校ESI学科表现和解读,四是江汉大学近十年SCI论文绩效表现、对标分析,五是江汉大学具有潜力进入ESI前1%学科分析,六是江汉大学ESI学科发展的建议与对策,七是定位学科精英人才,建设及引进高质量研究团队。

科睿唯安公司系原汤生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拥有超过60年的专业服务经验,旗下拥有Web of Science包含科学引文索引,即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InCites平台、EndNote、Cortellis、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简称DWPI)、Thomson Innovation平台、Techstreet国际标准数据库等众多科研数据平台。

此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尽,从多角度多侧面对我校ESI学科表现进行了分析,给出了我校在ESI学科排名靠前的几个学科发展现状、高被引论文和作者,为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学术骨干人才培育和高水平科学成果产出提供了建议,也为各学院各学科制定“双一流”建设规划、人才引进和科研绩效评价等制度提供了很有意义的参考。(研究生处、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