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恪守本分,在服务同学中实现自我价值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449

    为积极响应全国学联《研究生团支部、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学生骨干凝聚青年、当好桥梁的作用,立志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1016日晚上7点,江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会在J01B202教室召开了2018年研究生会、班委全体会议,研究生处杨方老师、陈瑾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干事、研究生团支部成员、研究生各年级班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江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汪恒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带领全体参会同学共同观看了《辛识平:别让官僚习气侵袭校园》微视频,汪恒同学结合视频中所列举的关于近日网络曝光的部分学校学生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官僚化、功利化、庸俗化等案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研究生团支部、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书条例,倡议大家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这六大守则,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踏实做事、严于律己、恪守本分,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律公约,在服务同学中实现自我价值。

图为研究生干部现场宣誓  


    随后,杨方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以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为例,对在座的研究生们寄语了“三个学会”,即“学会服务”、“学会分享”、“学会坚持”,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秉持服务、分享和坚持三个理念,明确研究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树立榜样。同时,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能够戒骄戒躁,保持作风优良,为同学、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研究生处杨方老师发言  


    之后,第七届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分别对各部门自开学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各部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使各部门新干事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各司其职,共同发挥好研究生会的职能。

图为研究生会各部长进行汇报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研究生团支部、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在校党委、校团委和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