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卓卉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未来程序员”青少年计算机编程(计算思维)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IMG_256

当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中迎来了40多名小朋友。在研究生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江汉大学“青马工程”实训基地,他们戴上VR眼镜,跟随视频不断变换姿势,身临其境,在虚拟与现实相互交织的魔幻境界中感受科技的神奇力量。

IMG_256

IMG_256

在机器人实验室,孩子们纷纷与仿生机器人、多足机器人、智能分拣机器人进行了人机对话、机器学习等愉快互动。

为什么它能像人一样自由行走?”“为什么这两个机器臂能像人的手一样实现象棋对弈,还能写毛笔字?”“为什么可以将人的动作传给机器人和我玩石头剪刀布?孩子们对各类机器人和大学生创意作品充满好奇,在互动过程中一连串发问,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专业知识耐心解释。

实验中心兰慧老师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scratch编程软件。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构建并运行了自己喜欢的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