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铸魂 阅读耕心 | 我校人文学院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红色书籍研学会在清源书店举行

发布者:卓卉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向书本学习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1123日,我校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在清源书店联合举办以党建筑魂,阅读耕心为主题的一院一品红色书籍研学会。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毛文君、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汪运丹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刘诗雯主持。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人文学院研究生孙小茜、张地、秦心怡、方妍、慎婞烨等五名同学分享了各自对于经典红色书籍《苦难辉煌》、《谁是最可爱的人》、《火种》、《把一切献给党》、《红色家书》的研学感悟。通过大家的分享,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深刻理解了革命前辈们的智慧与胸怀,感受到了英雄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从而提高了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


诵读浸润人心,延续红色火焰。十位研究生同学进行了《把一切献给党》、《可爱的中国》、《永远的九岁》、《红色家书》、《红岩》等经典片段诵读展示。大家饱含深情地诵读,生动演绎了一个个悲壮而荡气回肠的故事,使观者穿越时空,回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义无反顾投入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