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雨无情,江大有爱——研究生院开展破冰除雪劳动

发布者:卓卉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1

    近日,受寒潮、冻雨影响,校园路面积雪厚重,给在校师生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确保教学和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学校迅速组织了破冰除雪劳动,研究生院积极响应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23日,研究生院院长庄桂成、副院长邱成超带领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代表及研究生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展开了一场破冰除雪劳动。

    

    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和在校研究生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四十余名师生火热地投入到破冰除雪劳动中去。研究生院院长庄桂成、副院长邱成超率先垂范,手持清扫工具,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为同学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大家团结协作,克服天气冷、冰雪硬等困难,始终保持昂扬劲头,有条不紊地开展破冰、铲雪、清理断树枝等劳动,经过共同努力,所有研究生公寓周边区域的路面已完全疏通,为出行的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校园环境。

    此次破冰除雪劳动也是面向广大研究生师生的一场主题教育、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

    


   

    来自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万崇周表示,尽管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干劲,大家都躬着身子,抡着铁锹,挥着铁铲,全力清扫道路的积雪、冰块。他认为,通过此次校园铲冰除雪劳动,为广大师生清扫出了一条洋溢着温情的返校之路,为冬日的严寒增添了温暖。

    商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陆奕孜表示,在寒冷的冬天里,能够为校园环境出一份力,她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她认为,通过这次劳动,她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

    数字爆破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万鹏认为,参与学校破冰扫雪劳动,我深感集体的力量与责任的重大。我们挥动铁锹、舞动笤帚,尽管寒风刺骨,但大家的热情却似火燃烧。每一次破冰的瞬间,都仿佛听见了团队协作的交响曲,那是团结与坚韧的乐章。劳动虽然辛苦,但换来的是校园道路的畅通无阻,是师生们出行的安全保障。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理解了“劳动最光荣”的内涵,明白了付出与奉献的价值所在,也体验到了在集体劳动中收获的喜悦和满足。

    冻雨无情,江大有爱,这次破冰除雪劳动,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师生们同心协力、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密切关注雪情雪势,持续加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为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