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清明,缅怀英烈——江汉大学研究生骨干成员赴施洋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卓卉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0

    “烈士不匮,永锡尔类”。为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一批充满新时代奋斗精神,富有革命红色基因的研究生骨干队伍,202443日,江汉大学研究生骨干成员赴施洋烈士陵园开展了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江汉大学党委研工部老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及来自研究生会和研究生辅导员助理等代表的研究生骨干成员一同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乘车来到施洋烈士陵园后,研究生骨干成员们首先在纪念馆聆听讲解,学习了施洋烈士的相关事迹。施洋烈士是中国首位“劳工律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19232月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期间,作为江岸区罢工总负责人的施洋被北洋军阀以煽动工潮的罪名逮捕,后被枪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研究生骨干成员们在施洋纪念碑前举行了扫墓仪式。大家高举右手,在先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激励下,郑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成员怀着沉重而钦佩的心情肃立默哀,大家列队行至纪念浮雕前,将手中的朵朵黄菊充满敬意地放置在浮雕旁。清明,我们缅怀先贤追思不已铭记于心,就让我们怀揣思念且歌且行,再度出发。

图片

 

    回望青史问初心,传承精神再奋进。施洋烈士陵园四周苍翠的树柏彰显着新时代的和谐与安宁。此次祭扫英烈活动,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行走的“大思政课”。我们坚信,先辈们筚路蓝缕所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和革命奋进精神,终将被全体成员长久铭记、倾力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