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7-01-20浏览次数:253

关于做好2017江汉大学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特启动2017年“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1.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要立足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充分体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高素质人才的要求,符合学科发展、教育教学规律。

2.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要针对当前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进行研究与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项目研究方案要体现创新性、实践性和推广示范性。

二、立项范围

申报人可参照《2017年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或《201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附件2)确定申报项目,也可自行确定申报项目。研究生教育教学秘书所申报项目参照《2017年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中“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类选题确定,项目名称可自行拟定。

三、申报条件

项目主持人限一人,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报。

申报校级教学改革研究的项目,主持人仅限一人,一般应是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教学管理人员(研究生教育教学秘书所申报项目除外),参研人员不得超过5人(含主持人)。

主持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及两个以上项目。

四、申报程序

学院组织符合申报条件者自主申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盲评后举行专门会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校领导批准并在校园网公示。

五、申报要求

请申报人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并于2017年3月10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364387498@qq.com,联系人:罗丹娅,联系电话:84225960。

  

附件:

1.2017年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

2.《201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

3.《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江汉大学研究生处

2017年1月20

附件1:2017年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doc

附件2:201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doc

附件3:江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