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大鹏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4289

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江汉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生入学注册和在校生学期注册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2022级新生,20202021级及其他年级在校生

二、注册时间

8269月9

三、注册程序

)网上注册

1.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信息维护”页面核对“前置学历学位信息”如有误,需在“信息修改申请”页面,同时填写“入学前学位”、“前置学位”、“获学士学位的单位”、“获学士学位年月”、“学士学位证书编号”信息并提交修改申请,经学院秘书审核后生效。火车票优惠卡乘车区间、政治面貌如有误,也可在此申请修改。

2.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学期网上注册”页面提交注册申请。

3.学院秘书在系统“学籍—学期网上注册—网上注册审核”页面根据学生报到、返校情况据实审核。

4.未注册或学院审核不通过的学生,学院给出注册意见并将注册情况汇总(见附件)9月16日前报研究生处。

现场注册

网上注册后,学生需持研究生证请学院秘书老师加盖学期注册章。2022级新生研究生证将于入学一个月内发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发放后,再办理学期注册章加盖及火车票优惠卡事宜

、注意事项

1.新生及在校生都要按期进行网上注册,不允许他人代为注册,并及时缴纳学费,学院及时审核。未网上注册的学生无法进行选课、申请毕业等学业相关操作。

2.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期注册的研究生,须提前向学院请假。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逾期未注册者,按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处理。

3.各学院应根据《江汉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在新生报到时对其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根据审查结果填报注册情况,凡未上报不予注册意见的,均视为初步审查合格,学校将在学信网上予以注册学籍。

4.各学院应据实审核在校生报到注册情况,学校将根据学院在校生注册审核结果,在学信网进行在校生学年注册。


联系人:王大鹏       84733251


附件1:江汉大学研究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注册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2: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说明.jpg

附件3:《江汉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江校学【2017】10号.pdf

 

 研究生处    

202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