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期注册与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大鹏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221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江汉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研究生学期注册和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期注册

(一)注册对象

全体研究生(含延期毕业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和休学的研究生不必注册

(二)注册时间

1.网上注册时间为2月15日-2月24日,2月25日网上注册系统关闭。

2.线下注册时间由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具体工作情况自行安排。

(三)注册程序

1.网上注册。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管理—学期网上注册”页面提交注册申请。学院秘书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学期网上注册—网上注册审核”页面,根据研究生报到和学业修读情况进行审核。未经网上注册的学生将无法进行选课、申请毕业等学业相关操作。

2.线下注册。研究生网上提交注册申请后,要持研究生证到学院加盖注册章(具体盖章时间和地点由各学院另行通知)。

3.审核汇总。未注册或学院审核不通过的学生,请学院给出处理意见并将《注册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于3月3日前报研究生处。

(四)注意事项

1.研究生要按期进行注册,不允许他人代为注册,各学院要严把学生注册审核关,如实审核学生注册情况。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期注册的研究生,须提前向学院请假。

2.各学院要加强对研究生注册工作的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动态,对未按时注册的研究生,学院要通过导师了解、核实原因。对在学校规定期限内未注册而又未履行相关手续的,学校将按照相关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3.各学院要以注册工作为契机,要求导师对延期毕业研究生加强指导,尽快完成学业。对于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不能毕业或结业者,将予以退学处理。

二、教学工作

(一)课程补选

补选时间:2月15日—2月19日

补选要求:请相关学院组织研究生严格按照选课要求进行补选。

(二)课程重修

申请时间:2月15日—2月24日

(三)《研究生英语(一)》课程考试

考试时间:2月26日 18:00—20:00

(四)《研究生英语(二)》免听申请

申请时间:2月15日—2月19日

(五)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成绩录入

工作时间:3月5日前

工作要求:请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在按时录入课程成绩,下载打印《课程成绩登记表》,学院汇总后于3月17日前交研究生处。

 

联系人:王老师黄老师          联系电话:84733251

 

附件:江汉大学研究生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注册情况汇总表.doc

 

 

    研究生处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