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重点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7浏览次数:2954

我校召开省重点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223上午,我校医学院为进一步做好省重点学科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科特色凝炼与建设,特召开省重点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医学院艾永循院长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谭仁杰教授、副校长周建民教授、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钱同惠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龚非力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省重点学科进行实地考察和咨询。专家组成员包括原省教育厅黄利鸣副厅长、省学位办张文斌主任、武汉卫生局丁顺清局长、武汉医学会张宇睛主任、武汉医师学会赵慧源秘书长,以及武汉大学等省市主管部门和医院的专家领导。

上午9时,我校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刘丽江教授从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凝炼研究方向、打造学科特色和培养创新人才等五个方面向专家汇报了学科建设工作的情况,并就学科特色建设、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建设等做出下一步工作的规划。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省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成绩,并对该学科的方向凝炼、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江大病理诊断所”建设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省学位办张主任在会上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选择部分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的通知》(鄂学位[2010]1号)的文件。经过评审,我校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所属基础医学一级学科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湖北省重点(培育)一级学科。张主任还强调,该学科应抢抓机遇,使学科建设水平和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