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申报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3544

我校积极申报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930,我校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成功上传了“管理心理与行为科学”、“材料化学工程”、“化学生物技术与工程”等3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这标明,我校新增硕士学位点的工作又向前迈了一步。

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现有硕士学位点的引领作用,今年510日起,研究生处到各学院开展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的调研和政策宣传工作。721日,周建民副校长召开关于做好申报我校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材料准备工作会议,我校现有硕士点二级学科带头人和申报新增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学院院长出席了会议,专题研究拟设申报的二级学科名单,提出了组织好申报材料的要求和强调了上报时间。97日,周建民副校长召开审稿会,提出 了进一步整合全校资源的修改意见。926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再次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表决,并提出修改意见,确定上报的二级学科名单。最终确定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申报“管理心理与行为科学”、“材料化学工程”、“化学生物技术与工程”等3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文件规定,全国各高校申报材料必须在930日前上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并公示1个月时间。如果公示通过,我校将新增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研究生处 

201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