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 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强给我校全体研究生做宣讲报告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8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8日下午校党委李强书记在图书馆报告厅为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上了一堂题为《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支部书记钱同惠主持该活动。


党课上李书记围绕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词向大家解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剖析了 “站起来”,是指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贡献;“富起来”,则是对邓小平同志大力倡导和全力推进改革开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欣欣向荣,人民过上小康生活的卓越领导;“强起来”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李书记强调大家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要把握三点,一是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贡献,概括为三个“起来”;二是要把改革开放新的革命的伟大历史贡献概括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要把十八大前后的变化,概括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他说:“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个论断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

    两个多小时的党课,李书记引用大量鲜活的人物故事和重大的历史事件,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当李书记为在场的教师和研究生们深情演绎自己的诗作《这是我亲爱的祖国》后,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并将报告会推向高潮。报告结束后李书记还与研究生们就十九大会议的社会反响和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互动交流。支部书记钱同惠代表全体研究生和支部教工党员,感谢李书记给大家呈现了一场扩阔视野,从古到今,从国际到国内,从国家到个人,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报告;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春风般吹进研究生脑海之中,吹进年轻科研工作者的心中,勉励大家要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强抓“双一流”建设契机,为学校加快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宣讲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最后,李强书记期望广大研究生不忘初心,践行奋斗之路、汇聚青春之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