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4474


根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和武汉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多措并举做好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校园招聘

疫情防控期间,全部采用网上招聘形式,欢迎广大用人单位踊跃参加。具体流程如下:

(一)用人单位登录江汉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djy.jhun.edu.cn/https://jhun.91wllm.com)提前完成用户注册(如已注册或已在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注册的,请使用已注册账号登录)。新注册用人单位请按平台注册要求,提交相关认证资料。

(二)申请参加宣讲会(留下企业联系人微信、联系方式、所创建的QQ直播群号及初拟宣讲时间,需提前至少一周申请)。

(三)由后台审核完成后,学校会有招聘专员添加企业微信及时跟进确定宣讲时间,并协助用人单位在校各相关毕业生群发布宣讲会有关信息,用人单位有任何困难或需求均可通过招聘专员寻求帮助。

(四)用人单位于约定时间在QQ群开展直播宣讲,宣讲后可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开展笔试和面试。

(五)请用人单位配合学校做好宣讲会反馈信息采集工作。

二、就业指导

(一)就业指导网络课程

毕业研究生可登录新职业网(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自主选择收看就业指导网络课程,网址:https://www.ncss.cn/tbch/jyzdfwzchb/

(二)“楚课联盟”江汉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课

1、学习方式

通过“学习通”APP,进行线上学习。下载“学习通”APP,首次使用请用学号绑定手机号注册,登录后,用“扫一扫”或邀请码功能进入学习课堂。

2、二维码及邀请码

(三)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

1、课程资源

课程主题

时间

主讲人

课程平台

疫情下的求职行动力提升

310日(周二)

10:00-11:00

庄明科

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博士,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

荔枝微课

求职期间的心理调适

313日(周五)

10:00-11:00

乔志宏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党委书记,兼任北师大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

荔枝微课

疫情期间大学生求职全步骤深度筹备方案

317日(周二)

10:00-11:00

李志强

万学教育集团职业发展部总监,原智联易才人力资源公司全国企业部总监,原前程无忧招聘部高级经理

万学慕课

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核心步骤

320日(周五)

10:00-11:00

张强

万学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

万学慕课

2、学习方式

1荔枝微课

方法一:下载荔枝微课”App,搜索课程名称或新职业网直播间。

方法二:关注荔枝微课微信号,依次点击听课入口开始学习发现,搜索课程名称或新职业网直播间。

2万学慕课

在浏览器输入https://mooc.wanxue.cn,点击开始学习,如果已有账号,点击登录,没有请点击注册。点击右上角直播课堂/专属课程页面,进入直播课列表,在直播列表窗口找到相应课程名称,显示正在直播的课程,点击进入即可。

研究生导师指导

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导师应及时掌握本单位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状态,着重从生涯规划、心态调适、简历提升、求职策略、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就业指导。

三、就业管理

(一)网上签约

2020届毕业研究生信息已录入“江汉大学就业智能网络服务平台”,毕业生可登录江汉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djy.jhun.edu.cn/https://jhun.91wllm.com)激活账号(登录用户名为研究生学号;登录密码为学号后6位),查看招聘信息,办理就业手续,获取就业服务。用人单位与我校毕业生达成用人意向后,可通过就业信息网平台进行网上签约。

公务员推荐、考试及政审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相关通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录用、公开遴选和各个省市定向选调生面试时间将推迟,具体安排请关注公务员和选调生网站。

纸质就业手续办理

已签约的应届毕业生,将就业材料拍照或扫描后发给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教学秘书,各单位将相关电子材料报送研究生处,先在网上办理相关手续,开学后再根据就业材料原件办理纸版手续。就业派遣等后续相关工作将根据湖北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正式通知进行。

四、就业渠道

(一)网络招聘会

学校自202039--疫情结束期间,将举行网络招聘会,请各培养单位挖掘资源,联系用人单位积极参加,及时反馈用人单位需求。

(二)导师推荐

请研究生导师,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为毕业研究生争取就业机会,尽量在毕业答辩前给所指导的毕业研究生推荐用人单位,力争所指导研究生在毕业离校前,顺利完成就业。

(三)其他渠道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https://www.ncss.cn/

中国高校就业联盟网:http://www.job9151.com/

湖北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hbbys.com.cn/

湖北人才网:http://www.jobhb.com/

前程无忧网:https://www.51job.com/

智联招聘网:https://landing.zhaopin.com/

江汉大学研究生处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