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在2020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696

    1113日至14日,2020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行,智能制造学院教师李涵和左治江带领的“神工一号”研究生代表队首次参赛,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大赛二等奖。

    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以“穴苗育盘移栽机器人”为主题,聚焦穴盘苗移栽机器人创新,以实现高效、高质、自动化移栽为目标,为我国自动穴盘苗移栽机械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解决方法。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2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神工一号”代表队队员由控制工程专业5名研究生胡军、薄文、朱勇杰、李仁威、关照昕组成,在比赛中,他们紧扣主题,设计并制作了含自主运动单元、自主识别单元、自主移摘单元的自主农业移摘机人。精巧的设计,出众的表现成为了比赛中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协办,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承办。大赛得到了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ES-CAP CSAM)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