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869

为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促进师范生就业,我校于202141920日在J04B302J04B212举行了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来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历史)、学科教学(体育)专业领域9位同学参加了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环节。测试工作有条不紊,考场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鄂教师办函〔20212号),江汉大学作为实施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高校之一,首次举办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    

为保障我校此项工作顺利实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领导小组,研究生处检查考务工作组织实施情况,从疫情防控、考试操作规范、突发事件处理、考场布置等方面提出要求,全力维护考试安全秩序。教育学院组织校内外教师教育专家、一线中小学教师等组成笔试命题和面试专家组,确保命题和面试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考试举行期间,研究生处刘继延处长、邱成超副处长到考场巡视指导。


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利于规范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建立学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提升学生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让真正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后备军。

据悉,考核合格的学生可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部分或全部科目。学校对考核通过的学生,颁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教育类研究生,凭身份证明、学历证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体检合格证明等材料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