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050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激励研究生刻苦钻研、积极创新,特组织2021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公平公正、优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

二、评选范围和名额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参评范围为首次申请并获得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评比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当年获得硕士学位总人数的10%。

三、评选条件

    1.选题接触学科前沿,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具有一定的经济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2.论文研究成果创新性强或有独到的新见解。

3. 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查重)结果复制比低于20%。

4.论文内容翔实、逻辑严密、论据可靠、行文流畅、表达准确、层次分明、图表规范,受到同行专家和答辩委员会委员的一致好评,学位论文在盲审评阅评阅意见均为B档及以上且盲评平均得分80以上,学位论文答辩成绩评定为优秀

四、申报与评审

   (一)组织个人申报

申报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生,经导师推荐后,填写《江汉大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准备学位论文盲审评阅书及学位论文终稿,联系两位副高级及以上校内专家给出推荐意见。

   (二)学院审核

1. 学院对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规范性进行严格审核,于6月4日前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根据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条件,按评比名额1.5倍确定推荐名单

2. 将推荐名单汇总表、申报表原件6月4日报送研究生处申报表复印件及证明材料由学院存档备查

   (三)学校审批

研究生处对推荐名单进行形式审查后,将所有合格的材料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评选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进行公示。

 

联系人:王大鹏        联系电话:84733251

 

    附件:江汉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doc

          江汉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研究生处

2021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