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荐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及授权学科动态调整评审会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676

我校召开推荐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及授权学科动态调整评审会

 

2016413日,我校召开了校学术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委会,杨卫东主任委员主持了会议。

会议评审推荐了江汉大学2016年拟新增与调整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这次会上共有10个学科申报了拟新增的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有7个类别或领域申报了拟新增的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或领域。根据省教育厅上报要求及校学术委员会评选规则,经委员投票评选,推荐了基础医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中国史等6个学科组织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推荐了教育硕士、翻译硕士、工程(计算机技术)、工程(机械工程、)护理专硕、社会工作等6个学科组织申报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同意将“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置换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以及将“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下“化学工程”(领域)置换为“控制工程”(领域)的置换调整方案。

学校将组织召开拟调整的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专家评审会,并将专家评审结果和我校学术委员会评审推荐结果报送省教育厅。(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