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700

94日下午,学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广播电视、美术、艺术设计等5个参评学位点的评估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参会。

  

  

去年11月,教育部学位中心启动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学校组织各参评学位点认真准备,于今年1月通过平台完成了评估材料的报送。教育部学位中心按照工作程序,对报送材料进行了核查与公示,于近日向各参评高校反馈了核查情况,要求各高校针对核查情况开展下一步工作。研究生处在收到工作要求后,立即着手分析信息,制定工作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以评估工作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评估,推动各学科梳理学科现状,找准定位、谋求发展,查找问题、补足短板;同时,通过评估促进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学位点内涵式发展,并将评估工作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