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2130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16〕4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16年度江汉大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以下简称游学计划)实施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我校二年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和二年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选拔名额

全校共20名(本科生16名、研究生4名)  ,已参加本年度其他海外游学项目的学生除外。

三、资助标准

该计划预计经费约5.2万元/生(含出国往返机票费),学校拟按照3.6万元/生的标准资助,不足部分约1.6万元由学生自行承担。

四、时间及地点

时间:游学时间约四周,预计2016年9月底出行,10月底返回。

地点:哈佛大学(HarvardUniversity)或波士顿布兰戴斯大学(BrandeisUniversity)

五、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二)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三)有良好的外语交流和写作能力,通过CET-4或6级,有其他英语考试证书者优先录取。

(四)身体健康,符合申请学习国家的要求。

六、选拔流程

1、学生志愿填写《江汉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见附件1),将申请表交至所属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由学院组织初选。研究生初选报名工作由研究生处负责。初选后,学院将推荐汇总名单(附件2)和《江汉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附件1)纸质档及电子档于5月19日前提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5月21日,学校组织初选人员参加外语考试及面试,根据学生外语考试及面试成绩、学生成绩绩点以及在校综合表现,确定最后候选名单。


工作联系:凌明成   84226308


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

                             2016年5月13日

附件1:江汉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

附件2:江汉大学学生海外游学计划推荐汇总表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