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07-24浏览次数:1814

7月22日,“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初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顺利举行,我校的3支研究生参赛队伍同来自湖北、湖南、河南和江西四个省的近200支队伍共同角逐,并再创佳绩,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一等奖作品将于817-20日在上海嘉定工业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我校研究生处处长钱同惠教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侯群教授的精心组织以及秦工、周俊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队员以执着的科研精神,经过近2个月的不懈努力,由夏武、章光旭和陈明智设计的“静电法净油系统的研究与设计”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由龚鹏、陈文刚和章盛设计的“盲人出行辅助系统”以及由钟仕杰、杨飘、周天添设计的“电子音乐助手”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自2014年第九届竞赛开始,改为一年举办一次,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张龙 龚鹏)

现场演示作品“静电法净油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现场演示作品“静电法净油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现场演示作品“盲人出行辅助系统”
现场演示作品“盲人出行辅助系统”
现场演示作品“电子音乐助手”
现场演示作品“电子音乐助手”
参赛队员合影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