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1536

819日至21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颁奖盛典在甘肃敦煌举行。我校人文学院广播电视专业15级研究生宋瑞、李颖、李飞宇、肖霄脱颖而出,四名同学共同摄制的《镜像》在本次大赛中获剧情类短片二等奖,《声》获纪实类短片三等奖。

《镜像》是一部悬疑剧情片,讲述的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虽然有同样的外表,但是各自心怀鬼胎,互相算计,最终家破人亡的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结局出人意料,耐人寻味。《声》是一部记录聋哑儿童学习和生活的纪录片,用细腻、平实的镜头语言真实地再现了一群聋哑儿童的生活现状,表达了这群孩子对有声世界的渴望,令观众潸然泪下,引发对聋哑儿童的关注。这两部影片在电影节上得到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影视艺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内有影响的重大电影节。此次电影节共有500多部影片参与各类奖项的角逐,评委专家团由国内外顶尖专家组成,经过层层严格筛选评选出最终奖项。人文学院宋瑞、李颖等同学继去年参赛并获奖后,认真实践影视理论,运用多种微电影技巧,克服构思、拍摄、剪辑过程中的重重困难,历时3个月完成这两部作品,并最终获得奖项。

(人文学院小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