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1年辅导员助理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75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助理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助理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成效,11月26日下午,由校党委研工部学工部联合举办的江汉大学2021年辅导员助理培训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设计学院学办主任曾琼娟商学院辅导员罗亮党委学工部老师冯舸做专题讲座。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焰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邱成超以及全体42名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学工部老师黎露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焰、研工部副部长邱成超为2021年辅导员助理代表颁发聘书。随后,体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助理张文强代表全体2021年辅导员助理做发言。张文强同学从自己过往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出发,浅谈了自己对于辅导员助理工作的理解和想法,并号召在座的全体辅导员们能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爱心、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的辅导员助理。在发言最后,张文强同学带领全体辅导员助理进行了辅导员助理誓词宣誓。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邱成超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出发向全体辅导员助理们诠释了辅导员助理工作的具体职责,也为大家在工作当中明确了作目标方向,并寄语全体辅导员助理们能在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扮演好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的角色,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

    

    学工部部长张焰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在座的辅导员助理们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能选择加入辅导员助理队伍,充实我校学生工作的力量。辅导员助理既是学生的学长,更是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老师,鼓励大家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充分利用朋辈教育的优势,全身心投入到辅导员助理的岗位当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结束后,设计学院学办主任曾琼娟商学院辅导员罗亮党委学工部老师冯舸分别就我校辅导员助理选聘及发展期许辅导员助理日常管理以及学生公寓管理等三个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曾琼娟老师辅导员助理选聘的条件工作基本内容选聘程序管理和考核发展与期许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出辅导员助理应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在做好指路人、助手和建设者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和开阔格局在其位谋其职,并寄语大家能多学习文件讲话精神,多动笔撰写稿件方案,多反思总结积累经验。

    

    商学院辅导员罗亮老师主要讲解了我校学校辅导员助理工作的日常管理制度规范,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指出辅导员助理要在工作中从细节处着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同学的手段和途径,发挥专业背景优势,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职业化学生工作者。


    学工部老师冯舸以“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多来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他指出公寓是辅导员助理开展工作的主阵地,要不断提升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浸润式文化育人方式促进公寓文化体系建设。

    参训辅导员助理们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切实担负起辅导员助理的责任和义务,明确角色定位,在服务广大同学的过程中受教育、增本领、长才干,助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为学校发展为高水平城市大学的道路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