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2296


11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新华校长、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裕平纪委书记、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卉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密办、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后勤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卉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刘继延处长传达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和“湖北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部署会”精神,重点介绍了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的讲话精神。翁部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研考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实现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翁部长还特别对自命题提出了工作要求。研究生处凃乾副处长全面总结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汇报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程,介绍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工作安排。

毛卉副校长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研考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敏感性和风险性,要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厅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一统筹六确保”,实现平安研考。

结合我校自命题工作,景新华校长强调:各单位要全力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压实责任不落空;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自命题安全和组考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应考尽考”;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监控和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