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反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110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学校开展“反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311日,学校与武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工商银行开发区分行、中国银行新江大支行、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开展反电诈宣教进校园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横幅、专题展板、发放宣传折页、集体签名、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使师生学习电信诈骗的方式及防范措施,从而增强了防范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江汉大学义务法律服务社普法志愿者们在校园里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活动,通过讲座、以案释法、竞答有奖活动、真实案例为背景的模拟庭审过程、互联网+法治宣传、微博互动等激发参与者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

 

    同时,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湖北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上活动既是响应公安、金融部门共同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号召的有力行动,也是推进学校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具体举措,为切实培养法治信仰,构建和谐校园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