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作客“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2032

    1020日,第63期研究生论坛在化环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期论坛特别邀请省人大副主任、知名教育专家周洪宇主讲“如何把教育学院建成教育智库”。论坛由李强校长主持。陈功江副校长与来自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的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周教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在智库建设以及教育发展研究方面的经验。探讨了智库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智库的地位和作用、建设智库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怎样建设智库等问题。他还指出,江汉大学应有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配的学术地位。教育学院在建设好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同时,还要注意为地方服务,努力发展成为地方教育智库。

李强校长在发言中期望,江汉大学的智库如武汉研究院等在今后能够提供更丰富实用的研究成果,还希望学校能够与长江教育研究院开展交流合作,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献言献策。

周洪宇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等职务。他倡导的“整体史学观”“现代中国教育史”新概念、教育史学理论与方法研究新框架,对教育史学科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论坛结束后,在副校长陈功江的陪同下,周洪宇副主任视察我校高尔夫学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良好建议。



周洪宇教授讲座
周洪宇教授讲座
李强校长主持讲座
李强校长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