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聆听研究生心声 共谋学校发展”——2022年校领导与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119

为加强研究生群体与学校管理部门的思想沟通,了解研究生对学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了“聆听研究生心声 共谋学校发展”——2022年校领导与研究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副校长毛卉、副校长张红星出席了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保卫处(部),图书馆、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等10个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1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研工部部长刘继延主持。

会上,各位研究生代表们分别就学校在校园管理、生活服务、学习实践、专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并表示非常感谢各位研究生对学校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各职能部门将尽快拿出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并落实到位。

     最后,覃道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和关心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同学们要充分相信学校是关心和爱护大家的,学校全体师生要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以及和谐的氛围,共同为江汉大学增光添彩。覃书记还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学校要主动听取学生的意见,要形成制度性安排;二是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生们,既要善于倾诉,也要善于倾听,要做到主动沟通而不是被动应对,要善于利用合理的方式进行交流沟通;三是强调学校的核心是“学”,即:“学生”、“学风”、“学绩”,学校要紧紧围绕“学”这个核心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学风,从而创造良好的成绩让学生们有归属感和荣誉感,学生们也要爱校荣校,学校的形象需要依靠每个江大学子来塑造并用终身的情怀来维护。希望同学们作为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能正确认识和看待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立足客观、立足实际,以“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努力传承和发扬江大人“立德 致用 兼容 创新的精神,扎实做学问,朴实为人,诚实处事,踏实工作,积极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与学校荣辱与共,展现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