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校长参加机建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杨方发布时间:2016-12-24浏览次数:2029

1220日上午,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了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校长李强参加并提出指导意见。当天一同参会的还有研究生处处长钱同惠及学院硕士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黄凯和居思危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开题报告。答辩委员会委员对两位同学的研究方法、实验手段、任务安排及预期成果提出了客观、直率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后,李强校长肯定了机建学院的开题答辩工作准备充分、过程规范,参加答辩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态度认真、诚恳,他对研究生导师的辛勤教导与培养表示感谢。李校长谈到,研究生论文选题切忌贪大求全,要抓住一点不及其余,“切口要小,挖掘要深”。他还语重心长地启发同学们,小选题也可以做出精彩的大文章。李校长指出,学校要紧密围绕武汉市“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牢牢把握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机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要瞄准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坚持学校发展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在“十三五”期间,学校要形成学科专业特色,在支撑武汉方面必须有所作为,不断努力拓展发展空间和提升社会声誉;在未来10年,学校要在激烈的高校竞争格局中形成自己的学科专业优势,力争在有些特定的领域引领武汉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生处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