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硕士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罗丹娅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6502

5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硕士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刘继延主持,各招生单位分管院长、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研究生处对2022年我校研招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从报考情况、初始上线情况、录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整体分析,对工作经验以及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启动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南编制、招生宣传等工作。

会议重点围绕推进本年度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各培养单位建立一条“学校-培养单位-家庭-社会”责任连线,打造就业工作的“四个一”工程。完善就业情况与学位点建设成效评价、招生计划分配、导师评价等一体联动机制,建立一个兼具就业单位信息储备、毕业生就业质量追踪、校友信息储备等复合功能的研究生就业资源数据库,建立就业进展动态一周报告机制。各培养单位充分发挥导师主观能动性,进行精准指导和帮扶,不断加强研究生就业教育与指导,开辟就业市场,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多措并举做好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

刘继延处长从严把“入口关”和保证“出口关”两个方面,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2022年硕士研究生就业工作作出指示,并强调了“十四五”学科优化布局及校级重点学科(群)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各学院应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和就业两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