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研学子同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陈瑾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58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更好地发挥“形势与政策”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4月28日,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为全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江研学子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上了一节“形势与政策”课。本次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卫东主持。

覃道明在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决议》的重要意义、充分了解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把握党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透彻地宣讲。他结合真实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的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议程、《决议》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从五大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与八个明确的比较等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阐明了全会精神的核心内涵;从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科学把握党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作了解读。


江研学子也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纷纷发表感想:

01

梁世材 商学院研究生

通过本次聆听覃道明书记的报告宣讲会,让我深刻的了解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精神,该决议揭示了“过去为什么会成功,未来我们需要怎样做才能继续成功”。诚如决议中所说的,“过去为什么会成功”体现在党总结的“十个坚持”。从这“十个坚持”的经验中,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鲜血与智慧。而“未来需要怎样做”则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保持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通过本次宣讲会,我们认识到了党过去的努力,也认识到了我党目前在朝着怎样的方向前进,更加了解到作为中共党员,将党的精神牢记于心,为中华民族的前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02

栾正伟 法学院研究生 

覃书记的宣讲报告会鼓舞人心。“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以红色基因为引领,要倍加珍惜并充分利用党和国家创造的宝贵成长平台,在春风化雨的书斋课堂中涵养学识,在身临其境的社会实践中知行合一,在互融互通的国际交流中开拓眼界,争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阔征程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03

王晓 教育学院研究生

新时代的青年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们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04

邵京京 美术学院研究生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宣讲报告会,让我更加明确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要做到以下三点:首先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历史和事实很好的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的做到入脑入心。其次,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素质新时代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这不仅仅指的是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还要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最后,要善于总结和反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不断总结,才能把路走得更远、更宽广。

05

曹攀峰 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

过去百年,党向人们和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始终一条心、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未来的我们,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和辉煌,无愧今天的和使命和担当,用艰苦奋斗和不断创新来书写更加绚丽的时代新篇章,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06

赵梓龙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旅程,奋斗则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历来也是社会变革的先锋性力量。历史的延续、文明的传承、事业的开创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不懈奋斗。我深知我们这代人身上的重任,我们必须从此刻开始树立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的人生目标,将自身价值的实现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将自己的学习科研聚焦到我国发展遇到的“卡脖子”技术上,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推动民族复兴昂首阔步。

07

伍越 医学院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要加强学习,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三是要立足本职,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全面履行新时代青年医学生义务,为服务保障社会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8

王能欢 环境与健康学院研究生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要将“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历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领导下交出时代新答卷。

09

周冉冉 设计学院研究生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牢记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以时代为己任,努力做好答卷人,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

候永恒 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研究生 

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感受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思想认识也得到进一步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身体力行,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个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胸怀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接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