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研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陈瑾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98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

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

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

一个有远见的政党

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

  5月10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委研工部组织全校研究生通过不同形式收看大会的直播。

法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学院

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

各学院学生观看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研学子中反响热烈。


01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研究生 夏国政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出席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前,当中华民族陷入苦难中时,五四青年一代为寻求国家的出路挺身而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从此中华民族开始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

在几代青年人的努力下,国家跻身世界舞台的中心,开始在国际社会发挥重要作用,国民生活也日渐富足,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同样也是暗流涌动、充满危机的时代,中国要走向顶端,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必定会受到外部势力的阻挠,国家的繁荣富强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不懈奋斗!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青年不必妄自菲薄,相信外国的月亮大又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在正确的政治站位的基础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自己的光与热,点亮民族复兴的燎原之火!

02
法学院研究生 李开月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观看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让我感触颇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03
教育学院研究生 金一然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奋力奔跑,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但无论未来的道路会怎样,我都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04
美术学院研究生  张琪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我们青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05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 马煜萱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进入新征程,我们要勇担重任,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时代风貌,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进程中,投身新时代大潮,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06

医学院研究生 徐勤辉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青团紧扣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共青团将团结带领全国亿万青年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实现我们党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社会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的三大历史任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07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刘明慧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的祖国一步步走来终于走到了今天,很荣幸我成为了这7371.5万分之一的中国青年,很荣幸祖国给予了我们良好的生长环境。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谨记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教诲,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应当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有志青年,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面向未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08
体育学院研究生 王雨

     风雨飘摇,百年征程!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逐渐发展壮大并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09
数字建造与爆破学院研究生 刘宁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薪火相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这些人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这些人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青春寓意无限希望,青年更是这些希望的代表,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勇敢的担负起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谱写出更灿烂的青春乐章。